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來到煉瓦亭

本來以為會有一長串的人龍迎接我們,

沒想到門口冷冷清清,害我差點以為走錯了。

興沖沖地推開門進去才發現...

客滿了啦!而且還有2組人排在門口的玄關處,

店員立刻請我們先在外面稍候,

看來創立於明治28年(西元1895年)的老店還是挺有魅力的。



就在我們百般無聊地在外面排隊,想著不知要多久才會輪到我們。

突然有一組人馬朝我們走來,

其中一人還扛著一台專業攝影機,看來是來採訪的。

一個看似記者的小姐跑來問我怎麼會想到這裡用餐,

當他發現我是遠從台灣而來時,更是興奮到不行,

連忙呼喚攝影機過來拍攝,

並且請我對鏡頭說說是如何得知這間店、為什麼會想來這裡吃飯?

不過可能是我的日文太破,最後他請我用中文說就可以了。

結束訪問後他們便跑進去店家裡面拍攝,

留下我和罐頭弟在外面。

唉!當時應該讓呆站再一旁的罐頭弟幫我拍幾張受訪的照片才對,

可惜他永遠是那麼的不機靈...真糟糕。



這時我忽然想到每次在看日本的節目,

每當有外國人的訪問時都會被配上超不自然的日文配音,

我開始想像我出現在電視節目裡的怪模樣。

就在一陣胡思亂想後,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



坐定後,店員很快的送上這看來很有歷史的菜單,



沒想到一翻開來滿是片假名的菜名差點讓我昏倒,

幸好又發現旁邊有英文菜名,

不然就糗大了。



好不容易點完餐後才有心情觀察一下店內的情況,

可以從昏暗的燈光與復古的擺設,

看出它早年的風華。



因為這裡是以販賣洋食為主,

所以如果你點一份豬排的話就真的只會有一塊豬排,

千萬不要有會附上白飯這樣錯誤的浪漫幻想,

想吃主食的人就得像我一樣,另外加點一份白飯或是麵包,

知道了嗎?可別怪我沒先提醒你喔!



不過請放心,

雖然白飯要另外買,但是冰涼的白開水是免費的,

口渴的話別擔心...就用力喝光它吧!



不囉唆,趕緊切一塊豬排來試試,

嗯...

沒有太多的調味,可以吃到豬肉無暇的鮮甜。

(也就是沒有味道的另一種含蓄說法)



接下來這道漢堡肉雖然看起來黑鴉鴉的,



但是一切下去滿溢的肉汁,立刻奔流而出。

再搭配恰到好處的醬汁,我只能說.....真是太好吃了。



聽說這裡的蛋包飯和燉牛肉也不錯,

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試試。



從小巷弄中莫名其妙又繞出來中央通的大馬路上,



本來是要走晴海通去歌舞伎座,

不過我們因為現在就在松屋通上,

所以研究一下地圖後決定沿著松屋通彎過去歌舞伎座。



沒多久歌舞伎座華麗的建築便映入眼簾,

一種莫名的高貴感油然而生。



旁邊有目前正在公演的劇目,



以及預告下個月的劇目。



本來我們還有安排要買個一幕見席的票,

好好體驗一下這傳統的文化技藝,

沒想到因為功課沒做好,忘記先查好演出及售票時間,

到了之後還在那邊東拍西拍,

等到想要去買票的時候,

就看到坐在裡面的售票人員硬是把售票窗口的小簾子拉上,

讓我就此錯過接受異國文化薰陶的機會,

唉!我應該一到就先來買票的........殘念........



因為還要去其他地方,實在無法再等下一場演出,

只好安慰自己以後還會來日本,到時候再來吧!




沒想到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竟然發現...

歌舞伎座將於2010年4月30日的演出後閉館整建,

而且這一整就是3年,期間所有演出暫停,

唉!看來我的歌舞伎初體驗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實現了。



帶著遺憾的心情離開後,順著昭和通往日本電視台前去。



路上看到這個可愛的交通標誌,

忍不住多看幾眼。



地磚顏色壁壘分明的兩邊,

加上顯而易懂的圖示標誌,

很清楚地分別出行人專用道與自行車的車道。



經過前幾天去台場時轉車的新橋駅後,

日劇迷必遊的日本電視台就在眼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ro0224 的頭像
    toro0224

    心旅紀食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