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店位於京都祇園的茶寮都路里是有名的茶莊-祇園辻利經營的日式甜品店,

在東京只有兩家分店,今天造訪的是位於汐留的分店。



就位在Caretta的B2樓層,

位於同一個樓層的還有在這裡為國爭光的鼎泰豐,



真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看到鼎泰豐,

我還一度以為是山寨版的,

結果還真的是店家在日本開的分店。



以咖哩烏龍麵聞名的巢鴨古奈屋竟也忽然出現在眼前,

幸好我早知道台灣已經有分店,



才能不受誘惑,始終堅持地走到茶寮都路里的店門口。



店門入口旁是祇園辻利的販賣部,

舉凡和茶相關的商品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前面還有一本菜單可供參考。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進去了嗎?別傻了.....

店門前早就排了一長串的人龍,大家就坐在那紅色的座位上癡癡地等了又等,

偏偏等候的時候還要看著店裡的客人大快朵頤的模樣,

讓我忍不住發出怨念光波.....希望他們趕快吃完走人。

就在我等到幾乎想去打小人的同時,

親切的店員終於呼喚我們啦!



店家很貼心的在桌邊準備了置物籃,

讓我們可以很舒適的享用餐點。



店員送上一杯熱茶後,

就將菜單留給我們細細研究。



看來鮮豔可口的圖片令人食指大動,



每樣組合都很想嘗試看看,



雖然很想全部都來上一杯,



可惜我們的荷包並不允許我們這麼做,



唉!誰叫我們是硬要窮開心的背包客呢?



只好把目標擺在單價比較便宜的商品上。



偷拍一張店內座無虛席的盛況。



連一張小小的杯墊都如此雅致,

真不愧是京都名店。



おぼろ月(931圓),

苦甜兼備的抹茶以及濃醇甜蜜的牛奶兩種口味混合成豐富的風味,

除了可以選擇搭配湯圓(抹茶、白玉)或紅豆,

還可以看你是要直接淋在冰上面或是像我們一樣另外用小碟子裝著。

(應該是這樣啦!因為當時店員匹哩帕拉問了一堆,一時間有聽沒有懂,

只能.......假設...是的.....我只是假設,如果有誤的話,千萬不要把我拉下去斬了。)



翠玉(すいぎょく)パフェ(1200圓),

抹茶凍、抹茶鮮奶油、抹茶冰、白玉湯圓、烤茶凍、紅豆等各式食材,

豐富了視覺感官,也豐富了整個口感。



造型別緻的小湯匙真想買一隻回家用。



結完帳後,大失血的我們準備往東京著名的景點出發。



搭上大江戶線,要去哪呢?



你要選擇哪一邊呢?



是的,我們在赤羽橋下車,

等在前方的就是來到東京不可錯過的知名景點--東京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