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熟悉的早餐,想必聰明的你一定知道久違的日本行又來了。

本來我已經快要放棄這篇遊記,

但是當我發現有人還再寫08年初的遊記時,

我就安心了....哈哈...我想我還可以慢慢來,慢工出細活嘛!

就讓我們把時間再推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吧!



因為前一天在迪士尼實在累到不行,加上坐過頭事件,

差點趕不及吃早餐,幸好仍在最後一刻趕上。



匆匆解決早餐後,連忙趕去搭山手線到東京駅,

由丸內北口離開車站,



出站後,回頭看到這古樸的外觀,

讓人很難相信裡面竟是如此現代的東京駅。



往前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皇居外苑的指示牌,



順著標示走,



沒多久來到和田倉門,還發現地鐵丸內線大手町駅的出口,



看來直接坐地鐵到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至少可以少走幾步路...。



這時看到旁邊立著一個牌子寫著「特別史跡 江戶城跡」,

是日本近三百年幕府政治的見證,

於昭和38年5月30日被文化財保護法指定為特別史跡。



這麼有意義的景點,

就請許久未見的罐頭弟出來和大家打個招呼囉。!



和田倉噴水公園,

可惜當時沒有看到噴泉噴出的華麗景象。



終於我們來到了皇居外苑,

剛剛好10點,呼...幸好沒有遲到,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在出發前已經向宮內庁申請早上10點參觀皇居的行程,

而現在時間已經到了。



看到桔梗門前已經有一小群人在那邊集合,

連忙趕過去,

總算在最後一刻進入皇居之中。



一行人首先來到窗明館,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一小群人要來參觀,

沒想到一進去才發現...



裡面已經滿滿都是人了,



大家都聚精會神的看著參觀皇居的相關介紹。



之後大家便像幼稚園遠足般,排隊往前行進。



每當看到修剪得如此整齊的庭園,

實在是讓人佩服。

好啦!廢話不多說,我們要正式進入參觀的景點囉!



富士見橹,

目前皇居內僅存的一座三重橹,具有防禦的功能。



宮內廳廳舍,

宮內廳耶!

如果我可以在這裡辦公的話,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情景...



宮殿東廷,

雖然還停著幾台車,

但是,眼前這裡就是宮殿耶!



從這個角度看或許認不太出來,



從這裡看過去就很清楚了。

每當新年或是天皇誕辰的時候,皇室就會在這裡接受一般民眾的朝賀。



接著一行人都在這座橋上停了下來,

本來還想說這裡有什麼特別的,



原來從這裡往外看就是有名的二重橋,

哈哈...是不是很像副眼鏡呢?



捕捉完二重橋後,才發現大家的重點似乎和我不太一樣,

轉頭一看...



伏見橹,

這座二重橹保存得相當完整,

兩側的多聞也依然屹立。

(請自動忽略下方疑似人頭的物體)



走在皇居裡面到處都看到這整齊得過了頭的草木,

讓人忍不住想多拍幾張。



是的,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又回到了宮內廳。

(難道是他們發現我想在裡面上班,特地帶我回來多看幾眼嗎?)



蓮池壕,

看到這一大片蓮葉,就知道盛開起來一定不得了。



嗯...猜猜看...這是....



好啦!我知道剛剛介紹過了,

角度不太一樣啊!

考驗一下記憶力嘛!誰說不行的...蛤......



加油站,

哇!竟然在皇居裡面就有自己的加油站,

真不愧是皇室。



就這樣,我們參觀完了。



可不要小看這區區的幾個景點喔!

我們可是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它走完,

証明我們的人文素養也是挺不賴的,是吧!



這就是我們參觀的路線圖,

仔細看看才發現我竟然沒去東御苑逛逛,

在天守閣跡前面的那一大片廣場,

就是傳說中的大奧遺址啊!

我竟然錯過了...



坂下門,

看過篤姬的人都知道,當年孝明天皇的妹妹-皇女和宮將要下嫁家茂將軍時,

有幾位浪人認為是老中安藤所一手策劃,有所不滿,

就趁安藤經過此門之際突襲,史稱「坂下門外之變」。



皇居外苑,

讓你走到斷腿的地方。



經過剛剛在皇居內一個多小時的鍛鍊,

這一大片的外苑廣場,讓我們吃盡苦頭。



好不容易,我們又來到這座橋啦!



這是由外往內拍的二重橋,

還有遠方那一小角的伏見橹。



本來按照計劃,到了這裡我們應該是往櫻田門走去才對,



但是看了這個介紹後,

忽然想去拍張楠正成的英姿,

於是又往東京駅的方向走回去。



結果先看到這造型特殊的...廁所。



途中還遇到很多繞著外苑廣場在跑步運動的人。



說實在的,當時並不知道楠正成是誰,

只是覺得這銅像看來很帥(也許半夜還會動起來也不一定)。



回來之後Google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他是鎌倉幕府末期有名的倒幕英雄,

屬於保皇一派,後來才會被明治天皇在此建立銅像,

藉此表彰天皇的重要。



拍完銅像後我們又回到了櫻田門,



櫻田門...櫻田門.....



是的,想必有看過篤姬的人(我知道這個梗剛剛用過了,不必提醒我),

對於櫻田門的印象應該很深。



引發有名的安政大獄,導致眾人不滿的幕府大老--井伊直弼,

就是在這裡被暗殺的,史稱「櫻田門外之變」。





呼...終於把這篇生出來了......能夠看到這行字的人...

感恩喔!保佑你賺大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ro0224 的頭像
    toro0224

    心旅紀食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