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微炙帆立貝,微炙後的帆立貝味道更加可口,



絲絲分明的口感,鮮甜多汁的蝦味,

幾乎讓我以為是在吃蝦子,立即把它列為今天的第一名。



18.鮪魚中腹肉(chu-toro)握壽司,鮪魚...是鮪魚...

粉得發亮的中腹肉,柔嫩的口感令人難忘。

吃到這裡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這裡大部分的生魚片都會略為切過,讓人看見店家的用心。



19.鰤魚握壽司,..............



20. 鮟鱇魚肝,口感軟棉,可惜魚肝特有的味道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21.秋刀魚握壽司,MASA師父送上這一貫的時候特地跟我們說明,

通常市面上的秋刀魚大多是冷凍的所以價格便宜,

而這一貫可是從北海道千里迢迢過來與我們相會,

完全未經冷凍,價格是一般的好幾倍。

師父還叮嚀我們說這已先調味過,不用再沾醬油。

有別於一般用烤的方式,直接生食再加上少許的蔥花,

帶出秋刀魚肥美的好滋味。



22.野生鮪魚肚肉(O-toro),

油脂滿佈、入口即化,濃郁的香氣堪稱一絕,

真不愧是鮪魚中最頂級的部位,比剛剛的中腹肉更加讓人激賞。



看到這盒海膽在我面前反覆出現,

從滿滿的一整盒,到現在所剩無幾,

它都還沒出現在我的盤子裡,

差點讓我以為要和它無緣。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

鏘鏘...它出現了......



23.北海道馬糞海膽,我只能說...這麼一大坨海膽是想嚇唬誰....哈哈...。

一入口就立即化開的新鮮海膽,沒有腥味、苦味,相當新鮮。

可惜在嘴裡咀嚼一陣後,有一絲若有似無的不快味道隱然出現,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24.松阪豬沙拉,被表妹評為一級棒的松阪豬肉香甜可口,

不論是單吃或是搭配醬汁一起吃,都各有巧妙,

是一道令人激賞的美味沙拉。



25.玉子燒,煎得軟嫩鮮甜玉子燒,微焦的蛋香豐富了口感,

簡直就像是在吃蛋糕一樣。

忍住一口吞下的衝動,小口小口的品嚐,

只為讓它在嘴裡停留更多時間。



看到這根雞絲頭,就知道是毛蟹即將粉墨登場。



26.北海道毛蟹佐紫蘇蘋果,



送上毛蟹的同時,也順道送來這碗金桔茶解膩,

哈哈...我這樣說應該沒有人會相信吧!

只是服務生一再提醒我們這是洗手用的,

讓我忍不住想說...誰會把它拿來喝。



辛辛苦苦的把這些蟹肉全挖出來後,

再一口氣吃光,哈哈...真是太爽了。

不過,手殘的表妹還是花了點時間才把它吃完,

我想她可能少了點肢解屍體的才能。



本來還不知道毛蟹旁邊那黑黑的是什麼東西,

詢問師父後才知道原來是紫蘇蘋果。

紫蘇葉包著蘋果泥的口感獨特,說不上喜不喜歡.....。



27.烤紅喉,外皮烤得酥脆,



裡面的肉質卻仍鮮嫩,

吃的時候肉汁還不斷滲出,真想連盤子都拿起來舔一舔。

擺在魚肉一旁的紅酒番茄,酸甜可口,

如果我可以自己做出來的話該有多好。



28.蛤蜊味噌湯,這一堆蛤蜊出現在我眼前時差點昏倒,



和殼一樣碩大的蜊肉看來飽滿鮮甜,

但是對我來說卻又是一場夢饜,幸好在接受過生蠔的洗禮之後,

這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小咖,迅速剔下蜊肉混著味噌湯,

三兩下就輕鬆解決。



29.栗子布丁+甜柿,



甜柿香甜清脆,不愧是當令的水果。



至於這布丁更是不惶多讓,

軟滑綿密的口感加上一整顆誘人的栗子,

用這道甜點作為今天的結尾真是太棒了。



用餐時負責紀錄菜名的腦殘表妹不是忘記菜名,就是不知道魚的名字要怎麼寫,

站在我們面前的彥廷師父,大概是受不了身兼多重障礙,

簡直可以媲美海倫凱勒的表妹再這樣墮落下去,



特地拿出這本魚類百科給我們翻閱,



還很熱心地跟我們介紹剛剛吃過的魚類長什麼樣子。



想不到來這裡用餐不僅滿足了我們的口慾,

還讓我們增長知識,真是一舉兩得。



結帳時發現櫃檯上有這一小盆裝著啤酒造型的吊飾,

本來還以為是在賣的,結果小姐說這是免費的可以拿,

哈哈...真是標準的有吃又有拿...。



從6點半踏進店內直到用完餐出來已經9點多了,

兩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處處充滿驚喜,

雖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卻像是熟客般的招待,

遇到不明白的魚類或菜餚,只要稍微詢問都會獲得滿意的解說,

難怪是網路上一片叫好的名店。



離開時拍張布幔放下來的照片,

不知道海倫表妹看到會不會比較安心些。






對了,還有一點忘了說,




我們在吃紅喉的時候雖然覺得很好美味,

卻也一直在想說魚的下半身跑哪去了,

還心心唸唸的想說下半身的肉比較多。

結果回家給大可妹看照片的時候,

她一語戳破我和海倫表妹窮酸的想法,

原來那是珍貴無比的魚下巴啊!

哈哈...沒辦法我們兩個都不喜歡有刺的魚,

所以很少吃魚,當然不會品嚐囉!

難怪當時我放下筷子要讓服務生收走的時候,

他還問我是不是還要用,我還想說能吃的我不是都吃了嗎?

還有哪邊可以用,原來......

神啊!請原諒我們兩個土包子的無知,

重新賜給我們品嚐的機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