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以前就在各大部落格中聽聞壽司MASA的大名,

早就想來一探究竟,卻始終找不到人陪我來,

直到之前去看歌劇魅影,和表妹討論晚餐地點的時候,

這間店忽然從名單中冒出來,

原來他就位在表妹的公司對面,而且表妹也想吃很久了,

本來已經打算要來這裡吃,

可惜他的用餐時間很長,怕會趕不及開演時間,

最後只好改吃杏子豬排(好啦!我知道還沒寫,再等一下吧!)

但是既然已經找到伴,又怎麼能夠放過呢?

於是我們另約時間,終於在昨天如願品嚐到傳說中的好味道。

是的,就是昨天,這可是最新出爐熱騰騰的喔!

我們預約的是晚上6點半的板前位置,

進入店內坐定後,表妹只顧著關心店門口的布幔會不會放下來,

大概是怕被和他有仇的同事經過這裡會衝進來殺她吧!

還特地詢問店員那個布幔會不會放下來,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才一整個安心。

這時店員過來詢問今天的用餐預算,

總共有1300、1500、2200、2700四種方案可供選擇,

我們慎重的考慮一秒鐘之後,無悔的說出:「我們要選2700元的.....。」

甚至在店員詢問是否可以接受生食的時候,

大無畏的用力點頭,就此種下無法回頭的惡果。



點完餐後,蘿蔔絲、醃蘿蔔、薑片、山葵也依序就定位。

再奉上一杯日式煎茶,好戲即將開鑼。



MASA師父正默默地料理著食材,



彥廷師父現磨的山葵不像外面那般嗆辣。

本來都不沾芥末的我,也忍不住多沾了一些。





基於對魚類沒什麼研究,所以接下來若是有哪裡寫錯的歡迎指正...



1.合鴨捲,多汁的合鴨肉與洋蔥、細蔥配合得恰到好處,是個美好的開始。



2.金目鯛,帶點魚皮的金目鯛,吃來鮮甜,

表面的魚皮為咀嚼時的口感帶來更多的層次。



3.水針魚,肉質相當緊實,讓人有種似乎煮熟過的感覺。



4.笛鯛,嗯....就是...生魚片啦!



5.軟絲,切成細麵似的軟絲,可以看出師父厲害的刀工,

可惜我向來不愛軟絲那黏稠的口感,浪費師父的苦心。



6.甜蝦,產自龜山島的甜蝦,緊緻的肉質加上濃郁的蝦膏,

一整個就是.....很蝦...,哈哈...滿口都是蝦味啦!



7.血鯛,......。



8.章魚,軟中帶Q、彈性十足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9.比目魚薄片,粉紫色的紫蘇花豐富了這道菜的視覺,

切成薄片的比目魚與微酸的醬汁,吃來爽口清香令人回味。



坐在板前的位置,就是可以欣賞師父們在準備食材時的專注認真。

我們就從這裡開始告別生魚片的勢力範圍,

正式進入握壽司的國度。



10.紅魽肚握壽司,今天的醋飯味道不錯,紅魽肚味道也很鮮美。



11.白旗魚握壽司,來自台東新城港的白旗魚...



12.車蝦,也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明蝦,

外表稍微川燙過,裡面仍是生鮮的狀態,

特別的口感對於愛吃蝦的我來說是種大滿足的享受。



13.生蠔..鮮蛤..傻傻分不清楚,

因為送上來的時候,聽不太清楚服務生的介紹,

表妹以為他說的是鮮蛤,但是我卻從常理來判斷這應該是生蠔,

最後我們決定詢問在我們面前的彥廷師父,

哈哈..是的,它是生蠔。

而這也表示它的的確確就是我和表妹兩個人都不敢吃的生蠔。

原本我們是想直接放棄這道菜的,但是只要一想到這頓飯的價格,

也就只好和它拼了。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由我率先犧牲獻上生平的第一次。

一入口那碩大的生蠔就在我口中自爆,

濃郁的味道在我嘴裡散開,敢吃的人可能會覺得很愛,

但我只想趕快喝口茶,讓味道從我身上消失。



14.竹莢魚握壽司,產自南方澳的竹莢魚已經先調味過,

與少許蔥花一起入口,算是味道較重的一貫。



15.白魽握壽司,口感有點脆度,現在看到照片讓我好想再咬一口喔!



16.河豚白子豆腐,看似不起眼的自製豆腐,

吃來綿密細緻,在口中散發的特有香甜,應該就是白子的味道吧!




(美味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