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不要以為我太久沒有寫遊記,寫到老年失智,

忘記我已經寫過無敵家拉麵。

如果你這樣想那就太瞧不起我,

會再寫到是因為覺得這間拉麵實在太美味,

又剛好在我們住的池袋,所以最後一天的晚餐就決定再來品嚐一次。




無敵家旁邊剛好就是連鎖店多到不行的松本清藥妝店

不過,因為沒什麼要買的,所以我們一步都沒有踏進去過。



排隊的時候研究一下菜單,(想了解清楚的菜單可以參考無敵家官網)

忽然讓我看到一件很重要的訊息,

原來並盛、大盛(小碗、大碗)的拉麵價錢竟然都是一樣的,

那我何必加麵呢?一開始就點大碗的就好啦!

是的,

想當然耳,

我和罐頭弟都失心瘋的點了大盛,造成最後無法挽回的遺憾。



進入店內後被安排在吧台區,



座位前方就是正在辛苦煮麵的師父,

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到他們甩麵的功夫。



除了麵條之外,其他附的調味料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店家特製的柴魚調味粉(可能是烹大師之類的東西),

加在湯裡可以提升鮮味。



看起來就很辣,來自九州熊本的激辛高菜(很辣很辣的醃芥菜)、

還有青森縣產的低臭大蒜,這個我有加,真的只有濃濃蒜香,實在厲害。



因為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我整個人就是豁出去了,

點了這道豪快麵(1200圓),



一端上桌滿滿的配料就已經讓人目不暇給,

沒想到藏在配料下的拉麵,更是多到讓我無法招架。

蝦子、叉燒肉、滷蛋,我只能說.....最高.....。



這是罐頭弟點的つけ麺:みそ味(味噌口味的沾麵,850圓),

看到這滿滿的麵讓我們開始有點後悔,

但是這樣沾著吃的感覺還挺特別的,

麵條彈性十足,入口後與味噌汁融合,交織出完美的雙重奏。



挺著吃到撐的肚子再看到這章魚燒的攤販,

完全提不起興趣,只好跟他說聲抱歉囉!



回到車站內的地下街,

在某間書局內發現當時還沒在台灣出版,

全新的金田一(對,當時,這2本已經在台灣不知道出版多久了)。



招攬日本旅客的台灣行廣告,竟然只要29800圓,

也太便宜了吧!



回到飯店所在的池袋北口,

還是給人一種龍蛇雜處的不安全感,

有很多黑道樣的小弟在拉客,

我每次都很怕眼神跟他們對到,這樣我會很害怕耶!



本來這間有名的餃子店是今天晚上的第二攤,

不過我們肚子裡已經塞滿了拉麵,

所以決定明天中午再來吃。



在日本常看到的便利商店。



不過對我們來說還全家比較有熟悉感,

說是這麼說,

要買飲料的時候還是會挑台灣沒有的超商(例如LAWSON)去買,

畢竟這裡是日本,當然要選不一樣的啊!



當然有時候回到飯店懶得再走到外面的超商,

也是會就近在飯店樓下的販賣機購買,只不過價格較貴就是了。




好啦!回到飯店,結束第8天的行程,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不捨!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