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和同學和我同學的同學,(哈哈哈...看得出來總共有幾個人嗎?)

來到位於嘉義市大雅路一段878號上面的巴塔爵餐廳

「Partager」在法文是「分享」的意思,

所以在這裡用餐,除了有套餐的方式之外,還可以選擇用單點的,

然後再一起分食,兩種用餐方式各憑喜好。



最近似乎剛推出新的菜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


雖然我們到的時候離營業時間還差5分鐘,不過店員還是很親切的引導我們入座,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顯然很高貴的礦泉水,Binbo的我當然不會這麼討債去點來喝,

光是普通的冰水就可以滿足我了,

更何況這邊提供的還是有加檸檬的冰水,



挾著第一組客人的優勢,趁著完全沒有客人的時候,

拍拍店內的情況,卻忘記把自己坐的這邊拍下來;



店內位置頗多,不知道如果都坐滿人,還能不能夠感受到像我們這天的悠閒。



服務生有禮貌地遞上菜單,菜單感覺還蠻有質感的,



首先看到的是套餐的部分,有三種主菜可以選,依照主菜來決定價格,



其他包括:開胃菜、濃湯、沙拉、甜點、飲料等等,

這些都附在套餐裡,感覺還蠻超值的。

除此之外,就是單點的菜色啦!



包括湯品、沙拉、



開胃菜、甜點、



各式義大利麵。



哇...有巧克力鍋耶!可是300元實在.....,要不然還真想來嘗試看看。



還有一些精緻餐點,



以及飲料,



這時候也看到那一瓶高貴礦泉水的價格,



還有一些酒類,不過我們都沒有在中午買醉的習慣,所以這裡自動省略不看。


經過討論之後,決定用單點的,喚來服務生點完菜後,



趁著菜還沒上桌,先把乾乾淨靜的餐具拍起來,

等待一段時間後,第一道菜出現了,



番茄培根墨魚薄皮披薩,180元。



因為皮薄所以吃起來脆脆的,搭配的餡料種類也很豐富

(就是說量沒有很多的意思),

還滿好吃的,不過要趁熱吃,涼掉以後披薩皮會被餡料浸濕,

感覺就沒有熱的時候好吃了。



第二道是黑松露雞肉燉飯,280元。



本來以為雞肉是帶骨的雞胸肉,結果吃了才發現雞肉是先去骨後,再經油炸的雞腿肉;

我向來對油炸的東西沒有免疫力,加上又很感心的選用去骨的雞腿肉,

不用說當然是好吃囉!

而米飯處裡得也不錯,吸滿黑松露醬的味道,

一入口就有濃濃的蕈菇味,不會過硬,也不會軟爛到像稀飯。



第三道是燒烤蜜汁豬肋排,380元。



換個角度拍拍,這才發現肋排下面還有藏著一坨馬鈴薯泥,

總共有兩片豬肋排,烤得很嫩,可以輕易地用刀叉讓骨肉分離,肉質也很緊實,

豬肉似乎有先調味過,再搭配上面的醬汁,還不錯吃,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飲食清淡的人來說,就有點過鹹了。

馬鈴薯泥有點太乾,如果可以再增加些濕潤度,相信會更完美。




主餐都吃完之後,飲料緊跟著登場,這是阿芬點的伯爵奶茶(100元),

本來送來的時候是只有呈現兩層的效果。

可是就在這杯飲料上來的那個當下,又剛好有另一位服務生遞濕紙巾給我,我還來不及拍照,

就已經看到阿芬拿起吸管準備攪拌,我心裡一驚,深怕她破壞雙層景觀,

立刻大喊:「不要衝動。」

害她嚇一跳,馬上停止動作,卻無意間幫這杯飲料升級為三層美感,真是太厲害了;

其實她本來是點薰衣草奶茶(100元),

結果點完後不久,服務生又跑來說薰衣草缺貨,只好換成這一品。

問她喝起來怎麼樣,她的回答是:「就奶茶啊.....。」



這杯是我點的英式水果茶(120元),雖然外觀看起來好像有很多水果,

其實有大部分是金桔,然後就是少少的蘋果丁、柳橙丁,

以及剛剛也有出現在菜裡面的小番茄;

喝起來不會很酸,也可以喝到果肉的存在,

可惜附的是一般管徑的吸管,所以喝的時候會一直受到果肉的阻礙,

如果可以換成喝珍珠的那種吸管的話,喝起來會更快樂。



單點的甜點出現了,這是阿芬和宇仔點的法式焦糖布蕾(80元),

舀一口來吃看看,



還滿綿密的,焦糖與奶香交織出動人的美味,讓我有種想要再點一份來吃的衝動。

好在我還沒做出傻事之前,我的義式經典乳酪蛋糕(80元)就已經來喚回我的理智,



乳酪蛋糕還很用心地做了裝飾,

比之前在其他網誌上看到的裝飾進步不少,看來是有改進過了。

我在拍照的時候,阿芬和宇仔兩個人還癡癡地望著它,

如果我沒打醒她們的話,大概就入定了吧!

哈哈哈...

欣賞完之後趕快嚐看看,乳酪的味道淡淡地,2塊蛋糕的份量也很足夠,可惜太乾了,

要搭配水果茶喝才不會有口乾的感覺。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啊?



猜得出來嗎?




是的,宇仔點的熱拿鐵咖啡(100元)憑空消失不見,

本來我們以為熱咖啡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準備,也沒有太在意,

結果等到甜點都吃完了,依然沒有看見咖啡的蹤影,直覺是吧台人員忘記做,

反應給服務生之後,她便說要去幫我們看看,沒多久我們就很清楚地聽見咖啡機運作的聲音,

不過服務生給我們的答覆卻是咖啡機出了問題,要我們稍待片刻;

雖然我們都不相信這番說詞,依然默默地接受...


等待這最後一杯飲料的時候,跑去上廁所,看到廁所裡面貼著下午茶的DM,

才發現他們的下午茶是299吃到飽的(另加一成服務費),列出來的菜色看得我好心動喔!

可惜只有平日才有,看來是揪不到咖跟我來品嚐了,唉...咱無緣啦.....


帶著些許失落回到位子上,發現宇仔已經很衝動的把拿鐵上面的花樣攪到看不出來了,

給我的感想是喝起來順順的,沒有很難喝,也沒有令人驚喜,表現平平,還OK...






要結帳的時候,發現現在手工法式布蕾在特價,一瓶45元還買二送一,

有四種口味可以選,但是僅限於外帶;

基於方才對烤布蕾的好印象,就一人選一種口味,準備帶回去品嚐,

我選的是原味,阿芬是可可,宇仔是咖啡。




今天是第一次到巴塔爵用餐,餐點表現尚可,服務也讓人滿意;

像豬肋排上桌時,因為盤子是有點燙的,上菜的服務生也細心地叮嚀我們要小心。

(不過為了喬好拍照角度,我還是很不怕死的去碰那個盤子就是了。)

水杯的水一喝完,就立刻過來倒滿,真的是立刻喔!快到我才放下杯子,

她就以迅雷不知掩耳的速度出現,說要幫我們加水,害我懷疑她是不是有裝監視器對著我;

只是咖啡的忘單,讓人有點不悅,客人不多就已經出現這種狀況,

一旦遇到假日這種情況不知道會不會更常出現,

這算是一個不完美的小插曲啦,整體印象還是不錯的。





二訪率:★★★★☆

餐點滿意度:★★★★★

價格可親度:★★☆☆☆

甘願付服務費度:★★★★☆

喜好度:黑松露雞肉燉飯>燒烤蜜汁豬肋排>番茄培根墨魚薄皮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