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幫自己過生日,花了很多時間在選餐廳這件事上面,

從日本料理、炭火燒肉、泰式料理到火鍋吃到飽,都在我的名單裡面;

無奈的是,雖然每間餐廳都很想去吃,卻只能去其中一間,

舉棋不定的我只好問問罐頭弟的意見,

最後他挑中了這間椰林泰式料理小館,至於其他的選擇,只好再另找名目去囉。

這間在我家附近的泰式料理,算是第二次來了,第一次造訪是在之前某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

那天我爸不知道是怎麼了,竟然在我把飯都煮好的時候說要出去吃泰國料理,



颱風天耶!誰會在風雨這麼大的時候出門吃飯阿!

但是我們還是很愛吃的跟去,本來以為是要去市區吃,卻彎進了我家附近的一條小路,

害我們大吃一驚,完全沒想到在這麼荒涼的住宅區,竟然也有一間餐廳,而且還是賣泰式料理的;

更出人意料之外的是料理還滿好吃的,看到一些不畏風雨的客人和我們一樣前來用餐,

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魅力了。



這間餐廳隱身在遠離市區的小巷弄間,店面不大,門口有兩尊雕像簡單的說明這是間泰國餐廳,



店內座位不多,裝潢也很簡單,很像是一般坊間的簡餐店,

因為我們很餓,所以等不到預約的六點,

大概五點半就到了,結果整間店只有我們一组客人。



這是他們唯一的10人桌,加上4張6人桌,算算整間店坐滿也只有34個位子,

如果要去品嚐的話,就要像我們一樣先訂位,會是比較保險的做法。



入座後可以看到事先擺好的碗盤,



店內只有老闆和老闆娘2個人,外場由老闆娘一個人包辦,

送上裝著冰檸檬水的錫杯和菜單,就又進去廚房幫忙。



開始研究菜單,前面這一面是都是單點的,

有涼拌、炸物、蔬菜、肉類、海鮮,



還有飯類、湯品甜點、小火鍋等。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背面的合菜組合,



雖然我們只有3個人,但是我們決定豁出去,點了4人合菜;

在單子最上面可以選擇所要的辣度,

可惜當時我們都沒有發現這件事,所以我也不確定是吃到多辣的,



我們選了涼拌海鮮、蝦醬高麗菜、打拋豬肉、



選擇炸物的時候,在月亮蝦餅和雲拌椒麻雞之間猶豫,

兩樣都是泰國菜的招牌都想試試,

最後決定選單價較高的月亮蝦餅,再另外加點一份椒麻雞。

海鮮要5人以上的合菜才能選,所以我們沒得選。湯類則選了酸辣蝦湯。

是不是覺得有點多啊!所以我把單子拿給老闆娘的時候,

還特地問她說沒吃完的是不是可以打包?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就很放心的等菜上來囉!



很快地涼拌海鮮就出現了,我想這應該是事先做好的吧!



還滿大一盤的,裡面屬於海鮮的就只有花枝和蝦仁,

其他大部分都是生洋蔥,還有一些芹菜、小黃瓜。

這盤可能是有生洋蔥的關係,吃起來很辣,不過也很開胃。



接下來一盅不知名的東西端上桌,知道是什麼嗎?





鏘鏘...是白飯啦!4人份的飯都在這一盅裡面,



而且還有很特別的飯勺,



蝦醬高麗菜,一入口就有濃濃的蝦味,高麗菜也很入味。



打拋豬肉,味道很特別,也很下飯,唯一的敗筆是有我討厭的四季豆。



雲拌椒麻雞,炸得很酥脆,淋上椒麻醬汁的口感更棒,

底下還有舖一層生菜,和著剩餘的醬汁也很好吃。

可惜份量不多,害我吃不過癮。



月亮蝦餅,份量很多,4個人吃應該恰恰好,我們只有3個人感覺就有點多,



厚度還可以,吃得到蝦子的味道。沾上中間甜甜的醬汁一起吃,也很不錯。



酸辣蝦湯,真的是很蝦的湯,除了6隻蝦以外,什麼料都沒有,

味道很重,一入口就是很濃的檸檬味,

果然是很泰式的酸辣感覺。



點合菜的話還有贈送甜點,今天是椰汁西米露,不過不確定是每天都一樣,

還是會每天更換。

因為是4人合菜,所以送來4碗甜點,多的那一碗因為都沒人要吃,

基於不浪費的原則,只好由勤儉的我出面解決。



這樣的4人合菜價格是840元,加點的椒麻雞150元,不用一成服務費,

所以我們三人這一餐總共花了990元,

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而且我們越吃越開胃,會有種想要再繼續吃的感覺。

用完餐的時候整間店已經呈現客滿的狀態,還有附近的居民來外帶的,

可見口味應該很多人喜歡吧!



有興趣的可以來試試,



因為位置不是很明顯,店家很貼心的在名片後面繪出地圖,可以按圖索驥。



最後結帳的時候發現還有賣泰式奶茶,一杯只要30元,

立刻外帶一杯回家喝看看,



橘色的外觀和平常喝的茶色很不一樣,喝起來有種特殊的香氣,

有別於一般的紅茶,

大可妹覺得太甜,沒辦法接受那種味道;罐頭弟和我都覺得還不錯喝,




二訪率:★★★★★
店內清潔度:★★★★☆
異國風情率(裝潢):★★☆☆☆
義國風情率(餐點):★★★★☆
菜色滿意度:★★★★★
菜色滿意度:雲式椒麻雞>蝦醬高麗菜>月亮蝦餅>打拋豬肉>酸辣蝦湯>涼拌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