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直想吃牛肉麵,又怕吃到外面那些加很多味精的牛肉麵,

只好自己動手下廚,不過因為很久沒有做了,有點忘記作法,

還特地打電話請教我姑姑,

所以如果覺得步驟有誤的,我可以把我姑姑的電話給你,

千萬不要來找我...哈哈哈...

就這麼說定囉!

大家開始跟著我做吧!



主要材料只有三種,就是紅蘿蔔、洋蔥、牛腱肉。

紅蘿蔔切塊、洋蔥可切成絲或丁,

至於牛肉可以在買的時候,就請他幫你切成適當的大小,

當然如果你堅持要自己來的話,我也是不會反對的。



牛肉先略為燙過,除了去除血水,也可以封住肉汁的鮮甜。

將血水丟棄後,再另外準備一鍋水煮滾。

另起油鍋,爆香薑蒜,



再與洋蔥同炒,

炒到洋蔥變軟之後,



依序放入紅蘿蔔、



牛肉、調味料一同拌炒。(辣豆瓣醬、醬油、油膏,份量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炒至入味以後,(很重要喔!不然最後牛肉會沒有味道,這樣就不好吃了)



將炒好的材料移至另一鍋水中,



丟入滷包,小火燉煮約2小時左右,

等到牛肉燉得軟爛之後,

調好湯頭的味道(一樣是醬油、油膏、辣豆瓣醬)就可以起鍋囉!

是不是簡單到不行。




提供牛肉湯的幾種吃法:

1.牛肉湯+麵條=牛肉湯麵

2.牛肉湯勾芡後淋在飯上=牛肉燴飯

3.牛肉湯+可果美番茄汁+麵條=番茄牛肉麵

4.牛肉湯+火鍋料=牛肉火鍋

5.牛肉湯+水餃=牛肉湯餃



怎樣啊?

煮一鍋牛肉湯就可以變化出這麼多吃法,是不是覺得很方便,

簡直就是一鍋在手希望無窮,

還不趕快動手去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ro0224 的頭像
    toro0224

    心旅紀食

    tor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